资优孩子老师的常见问题

本苑的智力评估只为本苑学员或已经在该学年里已经进入被提名阶段的学生提供的。因此,教师可以尝试向香港卫生署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 (https://www.dhcas.gov.hk/tc/index.html) 查询其相关服务详情。

首先,老师推荐寻求本苑智力评估的学生必须为本苑学员或于该年度里已经进入被提名阶段的学生。而任何使用此智力评估服务的学生(或家长)仍需要支付标准费用。

所有接受智力评估服务的学生需要在沙田沙角邨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进行。

通常需要至少两到三个月时间或以上才能安排智力评估。

一般需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可以完成智力评估报告。

由于智力评估报告属于学生和家长,因此只有学生或家长能决定是否向你提供智力评估报告的副本。本苑不能向学生或家长以外的任何人提供智力评估报告的副本。

学生应该期待心理学家以口语形式或图形形式伴随口语形式提出问题或给予任务。各种类型的问题或任务旨在衡量学生的抽象思维、言语推理、事物与思想关系的感知、非本质特征与本质特征的区分、言语表达、一般单词知识、语言概念形成、长期记忆或学习能力、语言发展程度、听觉感知、言语理解和表达能力、评价和使用过去经验的能力、实际社会知识、社会判断能力、常识、视觉化和合成抽象视觉刺激的能力、视觉感知和组织、同步处理、视觉运动技巧、视觉空间集成、文化公平和无语言测量的流体智力、抽象和分类推理能力、听觉短期记忆、排序、注意力和集中力、听觉处理、工作记忆、视觉空间成像、认知灵活性、心理警觉性、学习新的非语言材料的能力、手动和/或精细动作的速度和精确度、视觉扫描和感知、顺序处理、动机、短期视觉记忆、视觉分辨力、知觉组织和规划等。

基本上,你的学生除了应该在智力评估前一天晚上得到足够的睡眠或休息,你的学生不需要准备智力评估。你的学生应该在接受智力评估前,处于正常的情绪和身体状况,以便你的学生在评估期间能够尽可能地发挥其智力功能。

智力评估服务不包括对学生的跟进训练,但本苑学员可以参加本苑的种种课程。另外,假若已经进入提名阶段的学生最终能顺利被接纳成为本苑的学员,他们亦可以报名参加他们感兴趣的各种培训或学习课程。

更新日期:2023-12-05